“大革命”时期的古丈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12-11 【字体:
  
  

“大革命”时期的古丈 

  向卫华 

  从1924年1月至1927年7月,在历时三年半的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北伐战争的影响下,湘西古丈县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建党活动和农民运动。 

  筹建国民党县党部 

  孔韬,又名孔宪礼,土家族,湖南省古丈县双溪乡大塘村人,生于1905年。1924年,孔韬考取了位于常德的湖南省立第二师范学校(以下简称“二师”),当时的二师是湘西北革命的策源地。1922年6月12日,湘西北第一个团组织——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常德地方执行委员会在二师校内秘密成立;1924年5月,常德特别支部成立,二师学生宋先礼为书记。当时,革命俊才粟裕、滕代远、于兆龙、龙家泉等均在这里接受马列主义。 


收藏

“大革命”时期的古丈

1045249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