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转型背景下高校电子文件管理之思考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12-11 【字体:
  
  

数字转型背景下高校电子文件管理之思考 

    香  吴珮嘉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日渐深入,数字转型日益深化,电子文件逐渐成为社会记录、传达、留存信息的重要工具和未来社会文件的主导形态。[1]高校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从实现学校对信息资源的整体控制促进辅助决策,还是保留组织记忆传承文化的角度,都需要加强电子文件管理。 

  1高校电子文件管理的必要性 

  1.1 数字转型已成为文件管理的必然趋势 

  中国电子文件管理研究的先锋和集大成者冯惠玲教授,在《全球范围内文件管理的数字转型》中指出,全球范围内文件管理的数字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历史选择,整体转向协调动作共同努力,积极应对电子文件数量剧增而载体老化快、寿命短、脆弱性等突出问题。 


收藏

数字转型背景下高校电子文件管理之思考

1044737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