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低如尘埃 也可美丽花开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9-21 【字体:
  
  

即使低如尘埃 也可美丽花开 

  张家界市永定区档案局档案保管股股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田元,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档案馆,我已经在这个大家庭里快快乐乐地度过了23年。 

  1993年,在大学学食品工程专业的我,原打算去沿海地区闯一闯,但考虑到母亲一个人生活,身体也不好,身边没人照顾,还是决定回张家界工作。选择到档案馆,既有几分的熟悉,也有几分的好奇。当年,我妈妈就是在区档案馆工作,那时我还在读初中,经常随妈妈到档案馆来看书看报,还可以查些资料,感觉这个单位很有文化气息;但也感到这个单位很神秘,特别是那个库房常常是铁将军一把锁着的,妈妈从来不让我进去。那时很好奇,心想库房到底放的是些什么宝贝?报到的那天,我最先看的就是库房。里面全是一排排木柜子,柜子里满满当当地装着案卷,空气里弥漫着墨香和樟脑丸混合的气味。 


收藏

即使低如尘埃 也可美丽花开

1044738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