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参加南昌起义的前前后后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9-21 【字体:
  
  

郭亮参加南昌起义的前前后后 

  龙宇 

  1927年,正值多事之秋。4月12日,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新右派在上海发动反对国民党左派和共产党的武装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员、国民党左派及革命群众。5月21日,在新军阀何键策动下,独立三十三团团长许克祥又在长沙制造了“马日事变”,继续疯狂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挽救中国革命,中共中央7月12日进行改组,停止了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的领导,由张国焘、周恩来、李立三、张太雷、李维汉五人组成了临时中央政治局常委,并决定挥师南下广东,建立革命根据地,实行二次北伐7月15日,汪精卫的武汉国民政府公开宣布“分共”。至此,全国上下陷入白色恐怖之中。 


收藏

郭亮参加南昌起义的前前后后

10445137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