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张元和:从八路军到新四军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抗战老兵张元和:从八路军到新四军 

  张元和   口述    鲍林  整理      

  2015年12月3日上午,经过长期联络,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革命前辈影像资料抢救工程”摄制组,终于如愿以偿地采访到了原江西省军区副司令员、96岁高龄的老红军张元和。 

  作为江西省唯一健在的老红军,张元和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1936年,还不到16岁的张元和,就在家乡宁夏豫望县参加了西征红军,从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志愿军,一路拼杀而来,亲历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掩护西路军过黄河、山城堡战役、平型关战役、晋东南反“九路围攻”、八路军南下华中、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了汗马功劳。 


收藏

抗战老兵张元和:从八路军到新四军

10446722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