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纸堆里那些“小确幸”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故纸堆里那些小确幸 

  刘淑妮   康雨晴 

      时光流转,转眼来到档案馆已六年这六年,在点滴工作中触摸档案、感知档案、体会档案、认识档案。六年的积累,已从一个档案门外汉逐渐成长为一个拨开迷雾的档案工作者,并深深被它所释放出来的魅力所打动,它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江泽民曾说:“档案工作有它的特点,就是平时不起眼,也不引人注目,但是,一旦当你需要时,如果平时工作没做好,临渴掘井,就悔之晚矣!”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几年自己也是感触颇深。我所在的工作科室是收集指导室,顾名思义就是对学校各类档案进行收集业务指导。收集工作是档案工作的基础,是档案事业发展的根本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收集工作看似简单,想做好难度可不小。 


收藏

故纸堆里那些“小确幸”

1045374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