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筹建莫应丰陈列室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桃江县筹建莫应丰陈列室 

      为生动、真实地展现首届茅盾文学奖得主——当代著名作家莫应丰的一生,日前,桃江县档案馆开始筹建莫应丰陈列室。陈列室通过图片、文字、实物档案等形式,立体勾画出在桃江这片美丽土地上生长生活过的文坛才子莫应丰。 

  莫应丰(1938—1989),湖南桃江县桃花江镇石高桥村人,我国当代著名作家、文艺活动家。1972开始文学创作,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小兵闯大山》《风》《将军吟》《美神》等,系列小说《迷糊外传》及中短篇小说集《麂山之迷》等;其中《将军吟》是其代表作品,获首届茅盾文学奖。 

  目前,已征集莫应丰先生荣获全国首届茅盾文学奖的奖牌、《将军咏》首稿、当代文学奖证书、人民文学奖获奖证书等珍贵实物73件,作品集25册,雕像1座,扫描照片12张。                                                    


收藏

桃江县:筹建莫应丰陈列室

10446238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