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远相知 不道云海深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与君远相知  不道云海深 

   ——“丁玲文学创作国际研讨会”茶话会旧忆 

  解黎晴 

    又到了中国散文学会、台湾《文教天地》杂志社和桃花源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携手举办“桃花源”杯征文颁奖的佳期,注视着邀请函上评委的大名,记忆的帷幕悄然拉开:1993年,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批准,由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中国丁玲研究会和常德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国内首次规模空前、名流荟萃的“丁玲文学创作国际研讨会”。盛会前夜,“当代中国人的良心”——巴金送来了花篮,刘忠德、林默涵、冰心、阳翰笙、艾青、臧克家、张光年、陈荒煤、刘白羽、姚雪垠、周而复、陈沂、柯岩等一并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正如贺敬之在贺电中说的:“丁玲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享有崇高国际声誉的重要作家。此次会议是我国文艺界的一大盛事。” 


收藏

与君远相知 不道云海深

1044673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