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破译三杰”之邹毕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红军“破译三杰”之邹毕兆 

  路福贵 

  2016年10月,我应湖南城步县的邀请,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老英雄。这次活动,不仅让我看到了红军长征经过的湖南邵阳城步县巨大变化,而且让我再一次深深回忆起当年老上级——传奇式英雄邹毕兆 

  制造“玻璃杯”的红军英雄 

  1949年10月,我就认识了带领我们南下的湖南邵阳军分区第一任司令员邹毕兆。当时,我16岁是中共邵阳县委秘书处的干事我曾经给他送过机密文件,参加剿匪,听过他的报告。1961年,邹毕兆转业到地方任中共邵阳地委副书记,我调到邵阳地委任常委秘书。三年后,我调任邵阳县委副书记,他经常来检查指导工作。我在邵阳几十年,却很少听他说过自己的英雄事迹。我只是抄写干部登记表时,才知道他竟然是荣获三等红星奖章的红军英雄! 


收藏

红军“破译三杰”之邹毕兆

1045482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