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的湖南国术训练所(馆)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抗战时期的湖南国术训练所( 

  王家祯女子大刀队 

  向显桃  向秀丽 

  1931年,国民党湖南省主席何键举办湖南国术训练所(设在皇仓湾武圣宫内),由杜心五向何介绍其徒弟万籁声当所长。国术训练所成立后,首先开办第一期男子师范班,招收了50名学生,进行国术训练,培养国术教员。接着又开办了女子师范班,招收了40多名女学生入所训练(原系初中或高中毕业女生),培养女子国术教员。 

  湖南国术训练所在国术训练中设置射箭项目,193510月,时在湖南国术训练所女子师范就读的沅陵县学员王家祯,作为湖南省体育代表,以国术指导兼运动员身份出席在上海江湾召开的全国第六届体育运动会,荣获女子射箭项目第一名。 


收藏

抗战时期的湖南国术训练所(馆)

10446246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