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予倩故居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27 【字体:
  
  

欧阳予倩故居 

                       余振魁 

  浏阳市人民中路营盘巷,一栋老屋安静地呆在人民医院一侧,似乎远离了闹市的喧嚣。 

      老屋位于人民医院颖初大楼与前栋大楼之间的左边,建于清代末期,江南四合院式结构,有围墙与槽门。大门口正朝两大楼之间。高约两米的砖砌瓦盖围墙中央敞开两扇对开铁栅门,下五级木板台阶便是青砖铺就的前院,左、右各栽柚树和石榴树,两树均高3.5米左右。院落约40平方米,穿过前院即是诞生欧阳予倩的老屋。老屋是典型的清代庭院式四柱拔伞屋,现存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以厅堂为对称,并排五间,左边另带横厅。全系砖木结构,花格窗棂,木板楼,油漆到栋,盖小青瓦,歇山屋顶,显得古朴、典雅、庄肃。正厅及左右厢房设有欧阳予倩生平事迹图片展及部分少年生活实物展,如书柜、床铺、坐凳、茶几等。平时,故居大门紧闭,没有工作人员住持,只是有人前来参观,并预告浏阳市文物管理局的情况下,才有工作人员前来接待。 


收藏

欧阳予倩故居

1044517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