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树立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加强国家档案资源建设”主题研讨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4-15 【字体:
  

各市州档案学会、省直档案学会小组: 

  经研究,我会定于7月中旬开展全省第二十一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暨主题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及要求 

  本次档案学术论文研究的主题是“树立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加强国家档案资源建设”。主要内容包含:(一)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现状调查;(二)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地位受到威胁与挑战的因素;(三)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积弱局面的形成原因(政策层面、思想认识、行为习惯、工作水平等)剖析;(四)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的自我认识与觉醒;(五)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建立的途径与方式方法;(六)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确立所需政策与环境支持研究;(七)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传播与宣传途径、方法研究;(八)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加强与巩固的体制、机制研究;(九)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第9号令、第10号令对于加强国家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意义;(十)加强国家档案资源建设的有效途径等方面。 

  全省各级档案学会都应围绕这一主题,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及早部署,与此同时做好论文评选初选与推荐工作。凡参评作品要建立在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调查基础上,形成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报告、学术论文,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主题突出,见解独到,观点明确,论述精辟,论证严密,数据严谨,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文字流畅。作者应当学术态度端正、参评目的明确,不得存在抄袭现象。 

  二、论文提交的时间及方法 

  所有参选作品务必在2013712日前寄送到湖南省档案学会,逾期将不列入本次评选范围。 

  参评作品由各市州档案学会统一收集,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者撰写的作品,可由参评者直接交省档案学会秘书处。 

  所有参评作品要按统一格式打印(见附件),每篇论文必须报送5份纸质文件及电子版(未报送电子版的论文不予参评),并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所学专业、职务(职称)、联系方式。 

  三、论文评选的组织 

  由省档案学会委托有关方面专家进行初评,省档案学会秘书处负责作品的接收、登记、分送各位专家,并将专家评审意见汇总,报学会负责人审阅后,集中进行审定,及时公布评审出来的一、二等奖和优秀作品结果。 

  四、主题研讨的组织 

  由省档案学会组织一等奖作品作者,进行会议学术交流。有关作品将汇编成专题文集。 

  请各市州档案学会和省直分会做好本次学术主题研讨活动的组织和作品筛选申报工作,各市州档案局至少要有一篇以上作品参评。希望全省学会会员和档案工作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踊跃参加本次主题研讨活动。 

  联 系 人:熊 燕、方 坚 

  联系电话:(07318221942682689379 

      箱:xiongyan2013@foxmail.com763709008@qq.com 

 

  湖南省档案学会 

2013412
(业务指导处 熊燕)


论文格式.doc

关于开展 “树立国家档案馆收藏权威、加强国家档案资源建设”主题研讨活动的通知

1044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