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局 湖南省档案学会关于开展“曾三与新中国档案事业体制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12-30 【字体:
  

 

各市州档案局,省直各有关单位,湘潭大学档案学院:  

  曾三同志(1906.7.21~1990.11.28),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新市渡人,历任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处处长、秘书局局长、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新中国第一任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是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中共八大代表。他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为新中国的档案事业、档案工作、档案学理论的开创和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为纪念曾三同志诞辰110周年,经报国家档案局同意,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学会,湖南省益阳市档案局、湖南省益阳市档案学会定于2016721日,在湖南省益阳市联合召开纪念曾三同志诞辰110周年档案学术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家档案局、各省(区、市)档案局馆、湖南省市州档案局馆有关领导及全国高校档案专业专家学者等代表参会。  

  为确保会议圆满召开,省档案局、省档案学会拟组织开展“曾三与新中国档案事业体制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一)曾三生平事迹回顾  

  (二)曾三对新中国档案事业发展的贡献和意义  

  (三)曾三档案理论体系研究  

  (四)新形势档案事业体制发展  

  (五)档案行政管理体系探析  

  (六)各地档案事业体制发展做法及经验  

  (七)国外档案事业体制发展模式及分析  

  二、征文对象  

  全国档案工作者及全国各高校、专业机构从事档案事业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  

  三、征文要求  

  文章要求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紧扣本次征文活动主题,文种以学术论文为主,字数不少于3000字。  

  四、征文评选办法  

  征文活动将邀请档案部门有关领导和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优秀征文的筛查和评选工作,优秀征文将统一汇编成论文集,并在《档案时空》杂志公开发表,优秀征文的主要作者将受邀参加纪念曾三同志诞辰110周年档案学术研讨会。  

  活动于2016年430日截止,请各市州档案局做好宣传发动及组织工作。征文及主要作者基本情况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由各市州档案局汇总后统一报送,省直单位、高校或专业机构自行报送。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铁炬: 0731-82219041  

  方  坚: 0731-82689379  

  征文投递方式: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省委3办公楼,湖南省档案学会收。  

  电子邮箱:zszwhd@163.com  

 

湖南省档案局 湖南省档案学会

201511月30日


湖南省档案局 湖南省档案学会关于开展“曾三与新中国档案事业体制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1045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