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学会关于组织报送全省第二十八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的通知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5-21 【字体:
  

各市州档案学会、省直档案学会协作小组:

为调动广大档案学会会员档案工作者从事档案学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深入推动档案学术研究活动,服务发展湖南档案事业,省档案学会决定组织第28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及要求

主题为:新时代档案资源开发与增强制度自信。

分为9个专题:

1.试论完善制度建设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辩证关系

2.完善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管理制度体系

3. 新时代实施档案法律法规制度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4.关于建立和完善档案资源体系开发利用、安全管理、行政管理各方面的思考

5.关于档案部门人才引进与培育方面的思考

6.新时期建立健全档案工作规范及标准探索
7.新时期档案行政管理及执法规范探索
8.新时期档案与数据管理制度探索
9.新时期档案行业组织及服务机构工作规范与制度建设
二、论文评选的组织

凡参评作品要建立在广泛、深入、细致的调查基础上,形成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强针对性的专题调研报告、学术论文;要求理论联系实际,主题突出,观点明确,内容新颖,数据严谨,论证严密,文字流畅。作者学术态度端正,不得抄袭。省档案学会将对所有参评论文上网进行查看。凡文字重复率超过20%的论文将取消参评资格,并列入黑名单。

由省档案学会委托有关方面专家进行论文初评,秘书处将专家评审意见汇总,报学会负责人集中进行审定。省档案学会除及时通报评选结果外,还将一、二等奖论文上传到湖南省档案馆网站予以公示,接受业内人士监督,公示期满无异议者,省档案学会将对获得一、二等奖的论文作者给予奖励。请各市州档案学会和省直学会小组做好本次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的组织和筛选申报工作,各市州档案学会至少要有5篇以上的论文参评,希望省档案学会会员和全省档案工作者积极认真撰写论文,踊跃参加本次学术活动。

三、论文提交的时间及方法

论文由各市州档案学会统一收集,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者撰写的论文,可由参评者直接交省档案学会秘书处。

所有参评论文务必在2020年7月31日前寄送到湖南省档案学会,逾期将不列入本次评选范围。论文要求按照统一格式报送电子版,并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所学专业、职务(职称)联系方式。

本次论文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人:贺芬

联系电话:0731—82689396 

  箱:1097437488@qq.com

  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湖南省档案学会秘书处

  编:410011

附件:论文格式要求

湖南省档案学会

2020年4月20日




论文格式要求.docx

湖南省档案学会关于组织报送全省第二十八次档案学术论文评选的通知

1215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