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档案馆部门预算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6 【字体: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5、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湖南省档案馆主要承担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我省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定和实施本馆档案管理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

2)指导属于省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开展档案咨询服务。

3)承接永久保管的按规定移交进馆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完整;承担馆藏档案的整理和鉴定,编制检索工具。

4)负责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其他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负责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档案资料的收集。

5)负责安全、科学保管省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按规定移交进馆的档案资料;负责开展馆藏档案资料的保护、修复、复制和统计等各项基础工作。

6)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负责省本级重要政务数据、电子档案的接收、长久保存和日常管理,采用先进技术管理档案资料,保证数字档案资源的真实、完整和有效利用;负责推进档案信息网络建设、档案数字资源跨区域、跨部门共享利用工作。

7)负责做好省本级档案资源信息开发与利用工作。承担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已公开的现行文件、公开信息的收集、管理并提供查阅利用等工作。

8)负责开展档案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

9)负责省本级馆藏档案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指导各级综合档案馆重点档案资源的抢救和保护工作。

10)负责开展档案资料的分析、研究、宣传和档案文化建设,举办档案陈列展览,满足社会档案文化需求。

11)协助全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相关工作。

12)负责指导档案学会开展档案学术研讨、对外交流、档案业务培训。

13)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根据《关于湖南省档案馆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湘编〔2019〕9号),湖南省档案局(馆)更名为湖南省档案馆,作为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管理的正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原湖南省档案局(馆)的行政职能划入省委办公厅。机构改革后,我馆内设8个职能处室,分别为:综合部、人事教育部、科技信息部、征收整理部、音像采编部、保管技术部、查阅利用部、编研展览部。现有在职干部106人,离休干部6人,退休干部82人。聘用人员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湖南省档案馆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档案馆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我馆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支出包括保障馆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以及档案业务工作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411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112.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24.8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省档案馆安全设施改造项目资金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411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3489.3万元,公共安全 0万元,教育 0  万元,科学技术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24.87万元,主要是增加了省档案馆安全设施改造项目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4112.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89.3万元,占84.85 %;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 %;教育0万元,0%;科学技术0万元,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万元,占9.68%;卫生健康支出40万元,占0.97%;住房保障支出万185元占4.50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 2914.78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197.52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我馆主要为档案业务工作经费,其中:档案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197.52万元,主要用于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基础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档案编研与利用、档案宣传与爱国主义基地建设、档案抢救保护与开发、馆藏档案数字化和红色档案资源开发、省档案馆安全设施改造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0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馆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2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0.75%。

2、“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4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持平

3、一般性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0万元,拟召开三类会议2次,人数113人,内容为全省档案馆部门工作会议1次和档案专业会议1次;培训费预算5万元,拟开展2次培训,人数56人,内容为档案修复修裱培训和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培训;2020年我馆不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 0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3.2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 31.75万元;服务采购预算 464万元;工程采购预算 447.52万元。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912,共有车辆 6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辆,一般公务用车 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2020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1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411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4.78 万元,项目支出  1197.52 万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2020年湖南省档案馆部门预算表.xls

2020年湖南省档案馆部门预算

1119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