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首批消防专业档案接收进国家综合档案馆

  • 索引号:430S00053/2015-42245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省档案局
  • 发文日期:2015-03-10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湘西州首批消防专业档案接收进国家综合档案馆

  为进一步加大档案资源整合力度,提高档案的利用服务功能,近日,湘西自治州档案局将州公安消防支队2000-2005年的专业技术档案资料391盒接收进馆。这些档案进一步丰富了州档案馆馆藏资源。目前,州档案馆馆藏档案约61万卷,居全省前列。 

  为及时、完整、全面地收集和保管好档案资料,湘西州档案局(馆)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指导,先后多次派专人深入现场指导档案资料的规范整理,采取有力措施协调解决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档案人员耐心、细致沟通指导,档案接收工作顺利推进。该批档案的顺利接收,确保了我州消防专业技术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为今后消防工作、历史查考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更好地实现档案资源共享、发挥档案信息资源服务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湘西州档案局  向琼) 


湘西州首批消防专业档案接收进国家综合档案馆

1045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