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档案文献展被列入全省重点活动安排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09-06 【字体: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强 芳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强 芳) 近日,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江西省委组织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被列入江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西省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走访慰问、举办专题展览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被列入其中。为扩大展览的影响力,省档案馆与省委组织部等承办单位联合发文,采取“预约制”组织党员干部有序参观;大力宣传推介,省档案馆领导借会议、学习等场合向其他单位推介展览,借助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成立接待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全馆上下联动,做好联络协调、登记排班、接待讲解、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选聘2名讲解专业毕业生,选派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女干部承担讲解任务,并提前半年进行了培训;根据参观反馈,及时调整完善展览内容、解说词和后勤保障措施;建立教学点,与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等单位联系,争取将省档案馆作为全省党员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

  自6月26日开展以来,展览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参观人数已破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6日  总第3417期  第一版


江西 档案文献展被列入全省重点活动安排

1045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