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10-29 【字体:
  

作者:记者  宁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记者 宁宇龙)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务干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分两期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1022日,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李明华馆局长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馆局机关党委书记、副馆局长魏洪涛参加开班式。

    李明华在讲话中强调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党务干部做好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党务学习培训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档案工作是一项具有强烈政治性的工作,讲政治是每一位在中办工作、在馆局工作的同志必须上好的第一课。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绝对的政治清醒,增强政治理论修养,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具有特殊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学习培训是适应新任务的需要。馆局党务干部要利用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以指导实践,努力成为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他强调指出,学习培训是适应新要求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这些新要求客观上缩短了理论知识从消化吸收到应用于实践并转化为成果的周期,倒逼党务干部必须及时跟进提高思想意识、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学懂、弄通、做实,深化、转化学习成果,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李明华要求馆局全体党务干部要躬行实践,在“三个表率”上见行动。要在锤炼党性上作表率,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诚地维护核心,认真负责地服务大局,不折不扣地推动落实;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在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带头抓实责任,带头改进作风,带头遵规守纪,时刻把守纪律讲规矩当作利剑常悬头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来自馆局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的80多名党务干部参加首期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将于1029日至111日举行。馆局高度重视此次党务干部培训,馆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委在课程设置、授课专家选择、研讨题目筛选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谋划和慎重考虑,培训设置了机关党支部工作、新形势下党的领导干部如何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等课程,并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分组讨论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1024日 总第3440期 第一版



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全面提升党务干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1049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