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时,兰台有大爱——北京同有公司为家乡捐赠15万只口罩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7 【字体: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中国又一次牵动世界的目光。复杂、猖獗的疫情使人猝不及防,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形势异常严峻。
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在最危急的时刻逆行向前、紧急出征,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用生命拯救生命的壮举!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供求关系发生突变,各种物资全线告急:消毒液脱销,口罩断货,防护服、隔离衣、呼吸机紧缺。同时,由于市民的恐慌心理及各种不负责任的谣言,全国各地先后出现了抢购现象……2月10日,一直深耕档案行业的北京同有公司海外购买的防控防疫物资,历经种种波折,第一时间送达一线,为抗“疫”奋战及时提供了“弹药”……

疫情发生后,同有科技公司总部从阿联酋的迪拜等地紧急购买了15万只价值80余万元的N95和医用外科口罩,赶在南航CZ384停飞前的最后一趟航班抢运回国。

为将口罩运送回湖南,同有科技克服了国外疫情防护物资同样紧缺、春节假期银行部分业务暂停、出口贸易资质受限、疫情防控物资实行管制、航空禁运等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员工志愿者更是放弃了元宵节和周末的时间,加班加点的打包、装车、运输、联系相关机构。最后,在多家单位领导的帮助下,2月8日,这批口罩历经波折终于运抵湖南。

连日以来,同有科技湖南区域人员克服防护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将紧急采购的防控物资捐赠至长沙、高新区、湘潭、怀化、常德、邵阳等地多家机构以及医院。

2月10日上午,同有科技向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一批紧缺防控物资,包括N95等口罩10000个,价值10余万元。目前,该批物资已由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代为接收。指挥部负责人表示,这批物资将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分配至长沙市有关单位,其中N95口罩将全部留给一线医务人员使用。

2月10日下午,同有科技向湘潭捐赠一批价值30万元的N95口罩等紧缺防控物资。


捐赠现场,公司湖南区域负责人吴雷波表示,公司负责人为湘籍企业家,公司之所以争分夺秒抢运这批物资,不仅是为抗击疫情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更是为了表达一份情系湘江,心系桑梓的家乡情怀。与各级党委政府团结一心、并肩战斗,保障所有捐赠物资全部发往抗疫一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李文华)



疫情肆虐时,兰台有大爱——北京同有公司为家乡捐赠15万只口罩

1118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