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来省档案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8-12-14 【字体:
  
参观档案展览
    
亲手体验档案修裱
    
  
赠送的锦旗

  12月6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文秘系学生来到省档案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他们亲手体验档案修裱,参观档案展览,在接待利用大厅欣赏真正的案卷,动手查阅电子档案,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档案实践教学课。

  参观“江永女书文化展”时,学生们对“女书”这种神奇的文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湘魂——湖湘人杰与近现代中国档案展”时,看到湖湘大地涌现出那么多的伟人,大家为自己是“湖南人”而倍感自豪!

  档案修裱室里藏着的秘密和神奇令大家流连忘返,听完老师讲解后学生们都跃跃欲试想体验一把。有的拿起刷子、有的拿起镊子、有的刷浆糊,把自己在课堂上学到的裱糊法在这里一一实践。在接待利用大厅,学生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学会了如何查阅档案。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如何保管大学生个人档案。学生们认真听,详细记,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学生们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延展了课堂内容,丰富了专业知识。

  (文/图 编研展览部 王明贵)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来省档案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1044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