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举行收藏杨强立先生作品仪式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06-20 【字体:
  

杨强立先生(左)给省档案馆捐赠的代表作


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罗碧野(右)为杨强立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杨强立先生作品收藏仪式领导与来宾合影 

(陈 艺 摄)

  6月18日上午,省档案馆举行了收藏杨强立先生作品仪式。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蔡振武、罗碧野出席仪式。

  收藏仪式上,蔡振武代表湖南省档案馆对杨强立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对杨强立先生的作品收藏,不仅是对湖南省档案馆馆藏的有力补充,更是对传承湖湘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

  仪式现场,杨强立先生将自己近年来创作的30幅国画力作以及26件档案资料捐赠给省档案馆永久收藏保管。罗碧野为杨强立颁发了收藏证书、捐赠证书。杨强立,1965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北京黄宾虹山水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湖南省文史馆书画院特聘书画家、湖南诗书画艺术院副院长。出版有《杨强立画集》《杨强立山水画集》等,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杨强立数十年来扎根基层,潜心中国画研究和创作,以传统文化为内涵,以中国精神为气质,以传承艺术为宗旨,以古为师,自觉融入时代,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中国画作品。这次捐赠给省档案馆的作品,既有讴歌时代、歌颂山河之作,又有钟情翰墨、遨游史海的作品;既能看到一个画家崇尚高雅、热爱生活、向往美好的理想,又能看到一个文艺工作者踏实工作、兢兢业业的品格。

  杨强立先生表示,自己是一个在艺术创作上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人,十分乐意为湖湘艺术档案专馆添砖加瓦,并以此激励自己不断攀援艺术创作高峰,为湖湘艺术增光添彩。

(征收保管部 徐 军)

  


省档案馆举行收藏杨强立先生作品仪式

1044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