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5-28 【字体:
  







为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5月22日、26日,省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前往革命烈士李白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李白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地下电台发报员之一,是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男主人公李侠的原型,曾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他为了保护电台,辗转换了6处住所,先后3次被捕,历经折磨,最后一次被残忍杀害,年仅39岁。此时,离上海解放仅差20天。

李白烈士故居位于浏阳市张坊镇板溪村,分为住房复原、生平事迹陈列馆和中共隐蔽战线湘籍历史人物展三部分。走进故居院落,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接受了一次严肃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陈列展。每一件旧陈设,都承载着感人肺腑的革命记忆;每一步红色足迹,都在大家心中留下了强烈震撼

活动还安排在往返路途中观看了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和廉政警示教育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解了李白等湘籍革命前辈的生平事迹,深刻感悟到他们不惧生死的牺牲精神和战胜一切的坚定信念。大家一致认为,每个党员必须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忱,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文/符合君 图/陈艺 李栋)



湖南省档案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221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