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苗寨民众安危 叶建军馆长再赴新光村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3 【字体:
  


叶建军一行现场指导大棚蔬菜配套冷库设施建设(邬海华摄)

叶建军一行实地察看生态猕猴桃生长情况(邬海华摄)

叶建军一行走访慰问80岁以上老党员(邬海华摄)

叶建军一行在村民家召开屋场交流座谈会(邬海华摄)

近段时间来,凤凰县境内连续出现雷电、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湖南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同志,心系苗寨里的村民群众安危,于近日,在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刘楚武陪同下,再次赴凤凰县新光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一到村里,叶馆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村民房屋、帮扶产业、村级道路等基础设施的雨后受损情况;现场指导规范村部各类标牌和宣传栏,强化村容村貌的整治建设;走访了解村寨的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生产生活等人居环境现状;看望慰问了全村80岁以上老党员。

晚餐时,叶馆长在村民龙国金家与工作队、村民促膝交谈,仔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与工作队员个别谈心解决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鼓信心、增勇气、补干劲。

夜间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屋场座谈交流会。会上,老党员龙求文和老村支书龙廷显,分别用苗歌表达了三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光辉政策下,省档案馆工作队的倾情帮扶,使贫瘠的山村苗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全体村民带来了幸福和快乐;回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龙洪海以讲故事的形式,描述了从接手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起的亲身经历,在工作队用心、用情、用力的帮扶下,有效地带动了全体村民的信心和勇气,盘活了村里留守人员的经济与活力......村民踊跃发言,气氛异常活跃。在听取完村民的发言交流后,叶建军同志对工作队驻村以来,克服各种困难,与村支两委同心协力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两年多来全体村民的积极配合和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赞扬和感谢,同时强调,工作队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前行,查漏项、补短板,高标准迎接国家的普查和检查验收,科学建立完善好各种脱贫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扶贫工作的后期延续性,特别在当前持续的强降雨天气,要强化风险意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部署安排,组织带领县工作队、村支两委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联合作战,协同防范,利用多种方式加强汛情雨情和安全常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同时确保自身安全。村支两委和村组干部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建强村规民约,培育移风易俗的良性观念,树立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带领村民壮大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夜晚叶建军馆长在村部调解室搭铺留宿。通讯员:何华 邬海华 虞垒


心系苗寨民众安危 叶建军馆长再赴新光村

128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