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10-11 【字体:
  

近日,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来到市档案馆,参加市档案馆党支部、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和市委办第一联合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同参观“岳阳记忆”档案展览,回顾岳阳的发展历程,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面对面交流,并讲专题党课。

    在“岳阳记忆”档案展厅,刘和生细细端详反映岳阳发展变化的今昔照片、模型以及见证历史变迁的实物展品,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档案是历史的记忆、文化的传承、初心的见证,通过档案以及档案背后的故事,我们能得到很多宝贵的启示。“岳阳记忆”档案展览系统记录和展示了岳阳发展历程,特别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岳阳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让人在重温历史中滋养初心,增强自豪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参观完档案展览后,刘和生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指出,70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党带领中国人民探索救国救民、强国富民道路并为之奋斗的历史。无论是从国家、岳阳还是个人来看,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70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要始终坚持改革不停顿、发展不止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开放带动新格局、立体交通新格局、城乡统筹新格局和生态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名副其实地走在全省前列。70年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要始终牢记身份、不忘初心。重点要做到讲忠诚、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在搞好“三服务”中汲取营养、砥砺品质、练就本领、茁壮成长,为岳阳发展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他特别强调,档案馆青灯黄卷、书墨相伴,同志们要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存社会记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来做好档案工作,不负组织信任和重托。

会上,党员们纷纷围绕主题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精神洗礼、一次思想修炼、一次心灵净化,初心是一种信念,要在勤于学习中涵养;初心是一种格局,要在善于坚守中修炼;初心是一种责任,要在勇于担当中体现;初心是一种敬畏,要在严于自律中践行。当前要加快档案馆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品牌档案,不负书记关心与期望,努力工作,当好国家记忆的守护者、党政工作的参谋者、人民群众的服务者,推进全市档案馆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岳阳市档案馆田丽群时淑云)



岳阳市委书记刘和生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47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