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桓: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9-11-04 【字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花桓县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为民服务,紧紧围绕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破解制约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提升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档案服务能力,档案查阅利用服务民生社会成效显著。今年以来,县档案馆共接待群众查阅档案826人次,利用档案1200余卷(),复印档案资料3200余份,出具证明160余份,满意率均百分之百。县档案馆为广大群众解决农村土地延包、山林权属争议、企业下岗人员身份确认、知青落实工龄、独生子女认证、婚姻登记、人事任免、家庭财产纠纷、编史、修志等提供了翔实的有力证据和第一手资料,深受利用者好评。

    一是建立特殊信息登记簿,遇有整理不规范、常规方法难以查到的重要信息,及时进行记录整理和更换;二是了解需求,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及时调整档案利用工作重点,对近期查档动态进行利用需求预测,提前做好准备,主动服务;三是对馆藏档案所有全宗号机录条目进行逐一核实,补录漏录或丢失的机录目录;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开展“文明服务、廉洁服务、微笑服务”活动,把做好档案利用服务作为对外展现花垣县档案馆形象的窗口和学习教育党员创先争优示范岗位来抓。

(花桓县档案馆)



花桓:认真开展主题教育 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1049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