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结硕果,诚挚感恩送锦旗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1-19 【字体:
  

1月13日,一面“用心驻村作风过硬,真情帮扶成效明显”的锦旗,由凤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平利带队一行5人送到了省档案馆领导手中。这面锦旗代表着凤凰县委、县政府及山江镇新光村的村民对省档案馆全体干部的诚挚感恩,体现了省档案馆帮扶干部不畏艰难险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决策安排,省档案馆2018-2020年驻村帮扶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自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省档案馆党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扶贫工作队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组织党员开展以走进十八洞为主题等多项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村支两委、党员和骨干的表率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二是以保障民生为基础。坚持工作到户、措施到人、精准施策,为全村“两不愁三保障”稳定达标务实笃行。三是发展产业为重点。全力打造320亩黄金茶旅基地、100亩生态猕猴桃基地和正建设的50亩大棚蔬菜及冷库、洗拣车间等,将长周期收入产业与短平快产业相结合,为激发新光村内生动力深谋远虑。四是以基础设施为保障。安装太阳能路灯、修建机耕道、改善人畜饮水工程、完成井水提质改造等,为打造良好的人居生产条件尽心竭力。2年的扶贫工作硕果累累,截至目前全村已脱贫133户551人,剩下6户13人暂未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1.17%下降到0.7%,新光村已正式出列,成功摘帽。

凤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平利表示新光村顺利的出列,一要感谢省档案馆对凤凰县的支持,感谢省档案馆领导的高度重视,解决了问题,办了实事;二要感谢省档案馆全体干部,与全村139户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全覆盖,为贫困户带来了帮助,也送来了温暖;三要感谢省档案馆派出了一支优秀的工作队,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屡出奇招、实事求是,老百姓满意度极高。

罗碧野副馆长表示,扶贫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还有一年的巩固期,应当继续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多总结多学习,为扶贫工作做出更多的成绩。蔡振武副馆长认为省档案馆这两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既“输血”又“造血”,成绩有目共睹。目前的摘帽只是阶段性的胜利,2020年是巩固扶贫的关键一年,不能松懈永远在路上。

          (文/扶贫工作队 图/钟毅)


精准扶贫结硕果,诚挚感恩送锦旗

11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