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驻兰台,祥和度春节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1-23 【字体:
  

为认真贯彻国家档案局和省委办公厅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档案馆多次开展安全检查,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全面排查整改隐患。

安全检查前,馆领导班子组织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提升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1月19日上午,叶建军馆长亲自带队对馆区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消防设施及器材未发现损坏、过期现象,各消防通道及安全出口正常。1月19日下午下班后,分管馆领导白明标对办公用房下班时有效阻隔电源情况开展了专项抽查,并下发了通报,要求整改到位。1月21日,组织各部门安全员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培训,共计30余人参加。主要培训了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工作要求等,并开展了消防现场演练。



(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检查空调改造现场 图/魏晋



(馆领导白明标在检查监控及值班记录    图/朱明锋)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图/朱明锋)

叶建军在检查中强调,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专人监督检查及时整改,防止类似现象继续发生;中央空调已经改造完成,禁止在办公室使用电热取暖器等设备;消防安全检查要坚持常态化、制度化、采取不打招呼、直赴现场的方式,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行为给予通报,通报情况与年底考核评优挂钩;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得擅自脱岗,加强巡查,防患于未然。

为全面落实检查成效,省档案馆还制发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档案馆春节安全应急演练培训》等,进一步明确安全监管责任,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

                               

                               文/综合部王晴图/魏晋、朱明锋)



平安驻兰台,祥和度春节

1116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