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驻村工作队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4 【字体: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广大基层一线干部及“红马甲”群防村民日夜坚守岗位,严格排查检测,用实际行动保障一方平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近日,省档案馆扶贫工作队与凤凰县环保局扶贫工作队在组织参与防疫的同时,到新光村各自然寨的疫情防控服务站,带去方便面与矿泉水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村干及志愿者。每到一处,省档案馆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华都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听取现实需求,提醒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护个人安全,勉励他们同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队还就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规划。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还有不少硬仗要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共同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大力巩固现有产业,规划发展新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的胜利成果。在目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提早安排部署做好春耕春播、产业推进等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扶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省档案馆扶贫工作队)



扶贫驻村工作队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1118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