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圆满收官,累计培训学员430人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7-06 【字体:
  

20206月下旬,长沙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在金麓国际大酒店举行了两期培训班,各区县(市)委办(档案局)、档案馆有关人员和市直机关、市属国有企业、在长沙备案(登记)的档案服务机构专(兼)职人员等共计约43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吕发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担当作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是优化队伍、提升素质的需要。对学员们提出“五个好”的要求:听好课、守好纪、交好流、考好试、履好责。

湘潭大学教授王协舟、向立文、陈艳红,湖南省档案馆业务骨干仇壮丽、熊燕受邀参加授课,分别围绕《企业档案工作规范》、《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及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国家档案局“8号令”“13号令、档案保管保护、档案安全、《档案服务外包工作规范》、《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规范》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培训班结业后,众学员纷纷在学习交流群刷屏点赞致谢:“感谢市委办(市档案局)组织这么精彩的课程安排大家学习,服务保障周到细致,课程安排合理实用,确实受益匪浅……”(长沙市委办公厅  刘政  徐妙)


长沙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圆满收官,累计培训学员430人

126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