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档案保管保护工作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5 【字体:
  


7月7日,岳阳市档案馆召开“诸葛亮会议”,研究探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家档案馆如何进一步加强档案保管保护、提升管理效益效能问题。

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献言献策。不少同志提出,档案保管保护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应时刻提醒大家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档案资料安全;二是应通过深入查摆,解决保管保护方面存在的系列问题,提升档案保管保护水平;三是应加强全馆同志的实践演练,切实提升保管保护能力。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一是档案保管至关重要。档案安全是立馆之本、兴馆之基,在保管保护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加强档案保管保护,首先要加强和规范库房管理。二是管理责任必须明确。保管保护档案是全体档案工作人员的共同职责,都应积极配合,特别是库房管理人员更是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加强库房管理,一方面要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管理的目标、流程、责任、奖惩;另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化管理,突出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做到一般问题及时发现、及早解决,难点问题及时上报、集中解决。三是整改措施尽快落实。对于档案保管保护中出现的问题,包括线路安全、檐角防水、门窗密封、室温控制等方面,都要分期分批解决,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巩固档案馆工作的“基石”,全面提升档案馆管理水平。(岳阳市档案馆  李洁)



岳阳市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档案保管保护工作

1283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