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内功强本领 助推档案事业新发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7-29 【字体:
  

为提升全市档案员业务技能水平,适应档案事业发展新需要,723日至24日,常德市举办2020年全市档案业务培训班。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档案员以及市委办各科室档案工作人员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是机构改革后常德举办的首次全市性档案业务培训,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张帆高度重视,筹备过程精心指导,开班期间全程参与。他在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今年我市首次将档案工作纳入对市直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完成了多年来想完成但未完成的目标,这对档案工作队伍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鞭策。讲话中以生动的实例阐述了“重视档案工作能尝到甜头,忽视档案工作将吃尽苦头”这一观点,引发广大学员重视和共鸣。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出发,认清形势树立目标,找准自身职能定位,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切实履职履责的有效动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培训亮点纷呈,展现了“实”“新”两个特点。来自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的授课老师档案工作经验丰富,授课内容紧扣业务实际,涵盖了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文件材料收集和整理、档案数字化与电子档案管理等重点要点同时,培训紧跟形势要求,深度融合了《档案法》修订、档案“三合一”制度修订等新内容。为确保培训效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本次培训还特地设置了考试环节,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档案培训合格证书。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十分用心,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扎实丰富受益匪浅。常德市委办 李霞


练内功强本领 助推档案事业新发展

13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