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历史记忆 坚守兰台初心——衡阳市委办召开档案管理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8-03 【字体:
  

730日,衡阳市委办组织召开档案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对机构改革以来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进行了探讨根据新修订的《档案法》,对《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2010年修订)征求意见。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杨安定讲话。市委办副主任龙旗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档案馆副馆长贺春兰结合自己30年的档案工作实践经验,提出要规范对过期档案的处理,杜绝档案馆只建不销、资源浪费等10余条建议衡南县档案馆长贺晓林呼吁省、市主管部门在机构编制、力量配备、经费保证、制度配套上加强顶层设计与会人员围绕增加“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加强财政经费投入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爱档忧档兴档之情溢于言表,档案人的专业精神、执着坚守和家国情怀。


会议最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杨安定强调,非常感谢大家为档案事业献计出力,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非常专业,非常敬业,为民为国的情怀让人感动。要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是鲜活的历史记忆,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守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中央、国务院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即将迎来一个春天,档案工作者一定要看清发展趋势,增强信心。要正视档案工作存在的困难。自去年档案工作改革以来,我市档案工作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加快调研,拿出一揽子方案,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正常开展。要找准档案工作抓手。要去繁就简,突出重点,制定工作计划,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工作规程,加大业务培训,打造专业队伍,确保全市同心力同向,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保密办、市司法局、市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衡南县、衡山县、祁东县、南岳区、常宁市档案部门主要负责人,南华大学、省地质测绘院和湖南山水档案服务公司相关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衡阳市委办档案行政管理科 罗萍萍)   


传承历史记忆 坚守兰台初心——衡阳市委办召开档案管理工作座谈会

1323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