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和传承好道德模范的精神财富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8 【字体:
  

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右)向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左)颁发证书

李国武捐赠的18件实体档案


近日,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名人档案捐赠仪式在岳阳市档案馆举行。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接受李国武先生档案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和湖南理工学院实习生共40多人参与捐赠仪式。

李国武先生是临湘市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民进党岳阳市委副主委,湖南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国家一级摄影师。李国武20多年坚持办良心企业、做公益事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广泛赞誉,他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劳模等系列荣誉,并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本次捐赠档案共18件,包括李国武全国道德模范奖章及证书、李国武全国劳动模范奖章及证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7件实物,李国武摄影作品笑等11张照片

余友安表示,捐赠的不仅仅是一份物品,更是一段历史、一种精神、一份财富,每一件物品里都凝聚着李国武先生的心血、汗水与精神。今天与其说是捐赠活动,毋宁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他强调,建设名人档案是档案馆工作职责所在,搞好保管利用是档案馆事业发展所向,弘扬模范精神是档案馆队伍建设所需。市档案馆将学习、宣扬李国武先生的劳模精神和道德风范,在全市档案系统组织开展好“档案工匠”评选活动,表彰一批扎根兰台、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先进典型,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宣传,让社会更多人来关注、关心、关爱档案事业,让档案事业更好服务岳阳高质量发展。岳阳市档案馆 刘珊王子依



保护和传承好道德模范的精神财富

1379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