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0-10-10 【字体:
  



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湖南省档案馆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期间,省档案馆同步推送相关活动报道,充分利用新媒体,积极宣传新思想,全面扩大活动影响力。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随即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在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各项档案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下一步,省档案馆将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以“五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地落实。一是在理论学习上用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领会。二是在调查研究上着力,配合做好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三是在档案征集上聚力,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特别是此次考察调研形成的相关重要档案资料的征集工作。四是在编研开发上加力,立足档案部门资源和专业优势,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辈业绩、传承红色基因中的独特作用。五是在廉政建设上发力,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符合君)



湖南省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1384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