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档案工作作出批示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1-01-20 【字体:
  

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召开后,省委办公厅及时将会议精神向省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1月16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省委办公厅《关于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上作出批示:“要重视档案工作,用好档案资源,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批示:“要抓好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的落实,贯彻落实好达哲书记批示精神。”

2020年,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主动投身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及时主动服务疫情防控;规范精准扶贫档案,通过档案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启动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大力推动县级档案馆达标升级;通过宣传培训多种形式扎实抓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学习贯彻,将《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修订列入2021年立法调研计划,将《档案法》纳入全省“八五”普法内容,推动新修订档案法落实落地;从档案工作地方标准制订和制度建设入手,坚持典型示范,着力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以红色档案开发为重点,不断深化档案资源开发利用。

    下一步,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将按照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的安排部署和许达哲书记批示要求,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重点,充分发挥档案优势,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抓好档案法贯彻实施,提升档案治理效能;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档案信息化建设;记录新时代新成就,抓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以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省委办公厅档案宣传教育处  李勇)


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档案工作作出批示

1414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