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1-03-06 【字体:
  

    3月5日上午,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并讲话。张剑飞强调,全省档案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大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剑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档案工作。他要求,档案部门要聚焦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档案鉴往知今、服务现实的作用,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在服务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新作为,在记录新湖南建设历程中展现新作为,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要大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档案法》,依法强化档案工作业务监管,依法推进信息化转型,依法构建档案安全体系。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持续优化档案事业发展环境,合理保障档案事业发展经费,加强新时代档案人才队伍建设。

    张剑飞强调,档案工作者要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力量。(湖南日报  记者 贺威)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1475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