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馆开展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1-03-23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迅速有效组织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3月22日下午,省档案馆联合湖南弘安消防安全服务中心举办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春季消防培训演练活动。馆全体干部职工、物业公司、数字化公司员工、门面租赁户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弘安消防李飞教官向参训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从进一步加强用电、用油、用气等常识的宣传,到分析近年来各类特重大事故影响和起火原因找出单位安全隐患针对单位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对策

随后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当消防警铃骤然响起,全体人员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规范地疏散,不到三分钟便疏散至安全地带,整个疏散现场井然有序。

最后,参训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按照灭火步骤和方法,熟练地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迅速扑灭,达到了冷静沉着面对突发事件、成功快速扑灭火灾的消防标准。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强化了全员“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培养了干部职工在紧急遇险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王晴)   



湖南省档案馆开展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1504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