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省档案馆召开见面会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21-04-09 【字体:
  

4月8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省档案馆召开见面会,并开展第一次巡回指导工作。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主持会议并汇报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益枝讲话,副组长唐世月、宋宏福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益枝讲话

陈益枝详细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主要任务、工作职责、具体安排和指导方式等,并对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委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行巡回指导,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从严从实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她表示,巡回指导组将重点督促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专题学习、督促指导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督促指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并通报了下沉指导的具体时间和任务安排。她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备把握好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注重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注重工作融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结合档案部门职责职能,在丰富学习教育成果上取得实效。她表示,指导组将密切与省档案馆的联系,加强沟通,交换意见,指导把关,推动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开展。

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叶建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档案馆党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研究部署,以“六抓”为着力点(抓以上率下、抓责任落实、抓学习深化、抓学用相长、抓主动服务、抓难题破解),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表示,省档案馆将严格落实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守正出新,坚持学以促用,坚持人民立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围绕办好一个展览、合办好一个专栏、拍好一部红色档案纪录片、举办好一个党史档案知识竞赛、搭建好一批学习平台、编好一套丛书、征集一系列红色档案资源的“七个一”工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指导组查阅资料台账


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随机调研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反馈了相关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湖南省档案馆沈岳)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在省档案馆召开见面会

1646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