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业务 > 档案保护 > 业内资讯

湖南省档案馆保管技术部赴安徽省泾县开展档案修复主体宣纸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湖南省档案局 sdaj.hunan.gov.cn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抢救修复工作,省档案馆保管技术部于7月19日至22日赴安徽泾县进行档案修复与仿真复制主体宣纸的调研。

    宣纸自古至今一千多年的发展历史,因其独特的原材料,成为了书画、修复、裱拓、水印、典籍印刷的最优载体。保管技术部同志此行深入宣纸生产车间十余间,参观了宣纸生产的工艺及过程,了解了宣纸的历史渊源、用途及种类特点。通过考察及与各宣纸厂的座谈交流,结合我馆实际情况和工作需求,初步筛选、对比出适用于我馆档案修裱、仿真复制及书画修裱的纸张。

    此次调研工作,从档案载体出发,深入源头,学习经验,为今后我馆档案抢救修复工作拓展了新的思路。   

                      

(保管技术部 虞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