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馆业务 > 档案保护 > 业内资讯

湖南省档案馆保管技术部召开古籍修复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湖南省档案局 sdaj.hunan.gov.cn 字体:     分享:

    为提高我馆古籍修复技术水平,2022年9月5日——11月25日我馆委派两名技术骨干赴“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湖南传习所初级班”培训,并顺利结业。11月28日保管技术部组织召开古籍修复业务交流会。

会上覃艳丽同志就“古籍修复流程——以《二论详解》为例”,讲解了在省图书馆学习的古籍修复流程。覃沅同志就《古籍修复》结合档案修复工作技术要点,对浆糊制作、修补方式等进行了细致介绍。两名同志根据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都提出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修复建议。交流会上大家相互探讨,让我们对古籍修复的步骤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了,对修复技术有了更多的思考。

覃艳丽同志讲解

覃沅同志讲解

交流会现场

(图/罗银 文/李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