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让档案走进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建设秀美湘西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3-06-13 【字体:
  

   69日上午,著名的旅游胜地湘西德夯风景区矮寨镇彩球凌空,人流涌动,由湘西州档案局、吉首市档案局、吉首市矮寨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湘西“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了突出湘西自治州作为少数民族聚集区的特点,宣传活动设在纯苗乡矮寨镇,活动主要包括展板宣传、视频播放、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档案业务咨询、档案知识有奖问答等内容。展板宣传包括“档案事业展”、“档案与生活”、“湘西记忆”、“湘西州精品档案”、“档案法制”5个部分,集中展示湘西档案事业发展成就,吸引了许多过往的土家族、苗族群众驻足观看。档案知识抢答比赛得到了在场中、小学生和土家族、苗族群众的积极参与,大家争相竞答。

    活动还向群众展示家庭建档精品和演示家庭档案整理方法,让当地老百姓切实了解家庭建档的全过程。活动中,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多份,提供相关档案咨询服务285人次。

(湘西州档案局  石泽彬 龚惠君 吴辉 )


湘西:让档案走进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建设秀美湘西

10446442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