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反响强烈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6-11 【字体:
  

  

    “如果没有档案,就会被人当猴耍”。一位苗族老大爷在湘西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场由衷地发出这一感慨。为纪念6.9国际档案日,湘西州档案局与吉首市档案局联合在吉首市峒河公园举办了以“档案—与你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共展出展板40余块,展出各种图片资料2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2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一位参与活动的群众深有感触地说:“透过档案,我看到了吉首市的历史变迁,仿佛真的穿越了时空,档案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啊。”一位母亲带着9岁的孩子来参与活动,她说:“我带女儿来参加活动,希望能了解家庭档案知识,为女儿建立成长档案,记录她成长的轨迹”。家住保靖县的雷长文老人当场提出要将其父参与抗战的档案资料捐献给州档案馆。湘西州人民政府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参观展览后连连叫好,并表示要在湘西信息网上设立专栏,专门宣传湘西档案。

  为增强宣传效果,61日,湘西州档案局在对口扶贫的湘西州保靖县阿着村开展了“6.16.9大牵手活动”,湖南红网、湘西州政府网、团结报均进行了报道。

(湘西州档案局 石泽彬 吴辉)


湘西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反响强烈

10456089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