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8月14日报道副省长李友志参观“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5-08-24 【字体:
  

 

17万多人次参观湖南抗战档案展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8月1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黄禹康)一幅幅黑白历史图片,把人们带回70年前那段浴血抗战的岁月。今天下午,副省长李友志来到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血战三湘卫山河——湖南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展”。

  由省档案局举办的“血战三湘卫山河——湖南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档案展”,以真实的档案图片、文件、表格等形式,全面再现湖南人民抗战的历史画卷。展览分为“日军暴行、惨绝人寰”、“铁血湖湘、同仇敌忾”、“抗日英豪、名垂青史”三部分,内容涵盖侵华日军在湖南暴行史料、新四军和八路军敌后抗战资料、湖南民间团体抗日救国史料、抗日宣传的档案资料、湖南境内6次会战档案资料、湘籍和在湘牺牲的抗日英烈资料等。

  此次展出档案300多件。除省档案馆馆藏外,工作人员还从中央档案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调取了与湖南抗战有关的珍贵档案。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档案为首次向社会展出。如抗战损失、日军常德细菌战、三次长沙会战、常德会战、衡阳会战、湘西会战、长衡岳受降等档案,均为首次展出。

  据悉,从6月9日开展以来,档案展深入街道、社区、高校等进行流动展览,参观人数达17万多人次。


《湖南日报》8月14日报道副省长李友志参观“湖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展

10444829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