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贯彻落实全省档案系统“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12-26 【字体:
  
  省档案局决定在全省档案系统开展学赶先进活动并对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后,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初显成效。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篇布局。全省档案系统开展学赶先进活动以来,省公安厅领导、警令部及秘书处等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大力支持,结合国家档案局《关于哈尔滨市公安局档案被盗案件的通报》精神,将正反典型二事进行有机结合,捆绑运作,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公安厅长黄关春亲自过问,听取情况汇报,提出殷切希望。副厅长周符波作了“要拿别人的教训当我们的教材,主动开展隐患排查”的重要批示。厅警令部及秘书处根据厅领导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在厅机关和全省公安档案管理部门部署开展了“两学、一换、促全面”活动:以先进事迹材料为教材,学模范;以他人案件教训作教材,学防范;及时更换、整改工作中过时、守旧的“老教材”、旧陋习,全面促进全省公安档案建设迈上新台阶。活动开展以来,一级抓一级,抓紧不放松;层层抓落实,成效日日增;人人思进取,处处扬新风。 

  浓厚学先氛围,弘扬爱档精神。全省档案系统“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后,省公安厅通过公安内网、单位内部微信群和办公楼电梯前的视频,即时发布会议消息和先进人物事迹,进一步扩大全省档案系统学赶先进活动开展的范围、影响和氛围。组织厅档案馆及厅属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观看了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光盘,认真学习了先进事迹汇报材料,座谈讨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教训,深刻领会五位先进人物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弘扬爱档敬业精神,激发岗位建功斗志。 

  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短补缺。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认真开展“两对照、两排查”:一是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弥不足;对照教训找问题、析原因、断根源;二是排查事业心减退疾患、去心病、守初心;排查工作中漏洞隐患、灭苗头、防粗心。为此,专门下发通知(湘公警明电[2016325号),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全警档案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档案安全工作方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排查隐患、漏洞和事故苗头,扎实推进档案安全各项风险治理。通知要求,各市州公安局(并通知县一级公安机关档案管理部门贯彻落实)近期迅速对所属公安档案馆(室)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必须明确责任人员限期整改。确保工作抓实到位,抓出成效。 

(湖南省公安厅档案馆) 

 

省公安厅贯彻落实全省档案系统“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

10440701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