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徐小平同志、史寒君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2-07 【字体:
  
  201612月下旬,全省检察机关掀起了向徐小平同志、史寒君同志学习的热潮。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她们如傲立冬雪的腊梅坚守在本职岗位,其不平凡的业绩犹如凌寒怒放的腊梅鼓舞我们砥砺前行!

  首先,她们的先进事迹中让我得到了一次心灵洗礼。无论在哪个单位,档案工作往往是“冰火两重天”,因为有人称之为“冷宫”、有人称之为“火坑”。但是,徐小平同志自1986年从检察办案一线调到办公室从事档案工作后,3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坚守在档案工作岗位;史寒君同志自2009年参加检察工作以来,用青春与激情、责任与担当、汗水与智慧,一直奋战在档案工作一线。以她们的敬业精神与工作能力,无论在哪个岗位,我想都能取得累累硕果,但当大家都拼命地逃离“冷宫”、跳出“火坑”的时候,她们却选择了坚守,只为那“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工作信念,只为那“围绕中心、紧贴中心、服务中心”的绝对忠诚。这种崇高的理想信念,怎不让人动容?这种舍我其谁的担当,怎不催人奋进?

  其次,她们的先进事迹给了我莫大的精神鼓舞。一片土地,如果付出与收获很难成正比,人民往往会换个地方去实现劳动价值。而档案岗位则是一片贫瘠的土地,更需要精耕细作才能有所收获。徐小平同志自从接手这片土地,就一直坚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的工作信条,将全省检察机关的档案工作打造成一面亮丽的名片。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在徐小平同志的影响下,史寒君同志认认真真地坚守在档案工作岗位上,仅用3年时间就推动9个县区检察院全部成功创建省特级,推进长沙市检察机关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和现代化走在全省最前列。她们先进事迹生动地告诉我们,只要勤劳耕作,再贫瘠的土壤也能收获春华秋实,只要持之以恒,再平凡的岗位也会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她们的先进事迹中点亮了我前行的明灯。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开展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一大拨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一大批影响我们切身利益的政策出台,作为司法行政人员,难免迷失方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改革的时候也是大检验的时候。徐小平同志、史寒君同志以坚守行政岗位、大力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信息化迈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也给我们这些后来者作了很好的示范。放眼望去,我们的检察档案工作既面现代化、数字化等新的形势与任务,又恰逢领导干部更加重视档案工作、重视档案人员的大好时机,我愿在前辈的引领下,坚守本职岗位,在株洲检察机关档案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中开拓进取,用工作实践书写青春无悔!


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徐小平同志、史寒君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10440664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