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流深 书写不凡人生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5-03 【字体:
  
(作 者:吉首市人民检察院 石学银)
 

  徐小平、史寒君两位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凡业绩,她们给无数默默耕耘在档案岗位上的工作者刻画了一幅生动的自画像:心中装着忠诚,眼睛盯着大局,肩上扛着责任,手里托着奉献,脚下不踩红线。她们是检察系统兰台人的优秀代表,让我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工作要有静水流深的心态,不被矛盾束缚,不被欲望捆绑,不忘初心,奉献精彩。

  忠诚,在坚守中铸就。在战争年代,忠诚是面对枪林弹雨,敢于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捐躯。而在和平年代,工作岗位才是体现对党忠诚的主战场。忠诚是能够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在自己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敏于一事一物,谨于一言一行,用平凡用坚守,履职履责不动摇;是3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徐小平,是参加工作7年,始终奋斗在档案工作一线的史寒君,她们体现的就是忠诚。

  格局,在担当中形成。档案人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对全局观念的深刻把握、对档案工作的准确定位、对岗位职责的踏实履行、对档案事业的职业自信,才能深挖细想、谋划布局、狠抓落实,进而体现档案工作自身价值,实现档案工作者的职业价值。徐小平和史寒君同志正是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传递了这样的价值导向。徐小平多次主动深入基层院指导业务,三十年如一日,不知流下多少汗水,换来了档案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极大提升。史寒君同志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基层院档案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在短短3年时间,就创下推动9个基层检察院全部成功争创省特级档案室的不凡业绩,打开了长沙市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大格局,档案工作跨越式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奉献,在无悔中追求。档案工作辛苦、清苦、清贫,需要加倍付出安心、耐心和细心。徐小平、史寒同志在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年、几十年,能坚持下来,就是因为心中有信念,心中秉持奉献精神。档案工作是一种历练,是一种修行,从中能够收获吃苦耐劳的作风,锤炼无私奉献的精神,养成苦中作乐的豁达。每一个档案工作者都应学习徐小平、史寒“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奉献精神,对待工作始终如一,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在苦事面前乐于奉献,甘当绿叶,为检察事业发展发挥“记事本”“助推器”作用。

  无论是档案工作者还是其他岗位的工作者,都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我们的工作平台,用勤勉敬业、吃苦奉献彰显人生价值,为检察工作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静水流深 书写不凡人生

10440593

< img s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