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2-24 【字体:
  
第一部分:

  湖南省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对全省档案事业实行统筹规划、宏观管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订全省档案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2.依法开展档案行政执法监督;起草档案工作地方性政策法规规章草案;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

  3.拟订全省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业务标准和技术规范,指导、监督省直机关、省属事业企业单位以及省属其他组织档案业务工作;指导各市、州档案业务工作;指导全省档案信息化建设,开展档案咨询服务。

  4.承接永久保管的按规定移交进馆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承担馆藏档案的整理和鉴定,编制检索工具,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

  5.负责征集散存在社会上的反映我省各个历史时期、具有重要保存价值和历史研究价值的档案资料以及著名人物在湖南活动中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资料;负责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档案资料收集和省属重大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的监督管理。

  6.负责省级档案馆网点建设的布局、审核等有关工作;协调指导各类档案馆档案资料的接收范围与流向;指导全省档案部门并做好省本级档案资源信息开发与利用工作。承担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已公开的现行文件、公开信息的收集、管理并提供查阅利用等工作。

  7.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理论和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推进档案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建设。

  8.监督指导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室)档案安全工作;负责省本级馆藏档案的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指导各级综合档案馆重点档案资源的抢救和保护工作。

  9.组织全省性的档案宣传活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档案工作外事活动及对外交流;制订全省档案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规划,组织档案专业教育和档案干部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省档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的工作。

  10.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湖南省档案局(湖南省档案馆)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为省委、省政府直属正厅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10个职能处室,包括办公室、宣传教育(法规)处、业务指导处、科技信息处、人事保卫处、征收保管部、接待利用部、编研展览部、电子声像部、机关党委。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档案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湖南省档案局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我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921.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21.7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10.37万元,主要是新增了运行维护经费。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3921.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323.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2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10.37万元,主要是省档案馆中央空调更新改造项目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21.7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645.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275.8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专项业务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业务工作经费50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基础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档案编与利用、档案宣传与教育培训、档案抢救保护与开发、档案信息管理与馆藏档案数字化及档案科研等方面;运行维护经费775.83万元,用于省档案馆中央空调系统更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047.9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 76.16 万元,下降 13 %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7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61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9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12 万元。2017三公经费预算较2016年减少7.7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改革,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95.8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2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775.83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200 万元。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省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无数据)

  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无数据)

  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省级支出预算表

  17.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1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17年预算公开表(全套20张)-省档案局.xls

湖南省档案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1044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