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档案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6-07-13 【字体:
  

  作者:金立建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日前,人民日报社办公厅组织推出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档案展在办公区内展出。展览以“档案中的党建,档案记录历史”为主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献上了一份别具特色的礼物。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总编辑李宝善、副总编辑兼秘书长王一彪、副总编辑吕岩松等社领导观看展览。

  一张张档案图片,一块块老报纸版面,展示了《人民日报》在党建历史上发挥的独特作用,仿佛把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光辉岁月带到了眼前。社领导对档案工作充分发挥特点、积极服务报社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档案展重点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人民日报》发表的有关党建报道的修改稿手迹,《人民日报》在党和国家关键时期及重要节点发表的重要社论、评论、文章和出版的报纸版面,以及报社开展党建活动的相关档案资料,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同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为建设繁荣昌盛的国家做出的丰功伟绩。展览以档案工作与党建宣传之间的内在联系为脉络,展示了档案在记录历史、传承精神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人民日报社办公厅保密档案处把办好此次展览作为服务报社中心工作、展现档案工作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集中力量、认真组织,提前1个月启动筹备工作。依托报社保存的丰富的新闻历史档案资料,精心谋划、挑选、制作,使展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历史性与知识性俱佳。报社领导和广大职工纷纷观看,给予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6年7月7日 总第2935期 第一版)  


人民日报社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档案展

1045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