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半年内须办理档案登记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8-03 【字体:
  

作者:特约记者 曾勤生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建成投产重点建设项目和续建重点建设项目,须在2017年7月30日前完成项目档案管理登记;2017年计划新开工重点建设项目,须在项目开工6个月内办理项目档案管理登记;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登记的项目建设单位,省档案局将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登记。

  为及时掌握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情况,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监督、服务与指导,根据有关规定,凡列入省发改委发布的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项目建设单位,应及时向省档案局办理项目档案管理登记。省重点建设项目有关主管部门和建设项目所在地的设区市及省直管县(市)档案局要组织督促本行业和本地区的省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认真填写《江西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登记表》,并统一汇总后报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

  同时,近年来已建成投产的省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国有控股或相对控股的项目、民营和外资类项目中的特许经营与基础设施项目,要在项目竣工验收前3个月做好项目档案验收的准备工作,并及时向省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提出验收申请。对项目档案未验收或项目档案验收不合格的省重点建设项目,省档案局将进行通报批评,并提请有关部门不对其进行项目竣工验收和项目评优。造成项目档案损失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7月24日 总第3096期 第一版)  


江西 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半年内须办理档案登记

1045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