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档案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湖南省档案局 hnsdaj.hunan.gov.cn 时间:2017-08-28 【字体:
  

作者:特约记者 朱瑞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档案系统信息化建设专题培训研讨班在山东行政学院举办。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以《“双套制”的终结之道与档案数字化的策略》为题为学员讲了第一堂课。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李世华主持开班式。

  胡文容指出,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这次专题培训班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对档案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发挥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好务,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服好务,为实现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服好务,以实际行动推进档案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创新发展。要充分利用集中培训的机会,加强学习研讨和工作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本次专题培训研讨班被列入省委组织部2017年重点培训计划,内容涉及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双套制”的终结之道与档案数字化的策略、档案信息化基点与走向、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思考等。主办方专门邀请了国家档案局、安徽省档案局、上海市档案局、青岛市档案局、山东行政学院、上海大学、济南市委党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为学员授课。

  全省各市党委政府分管档案工作的副秘书长(副主任)、各市档案局馆长、部分县(市、区)档案局馆长、部分国有企业档案馆馆长参加培训。

  同时,山东省对口支援的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档案系统的近30名干部也参加了本次培训。这是山东省档案局首次免费为海北州培训档案干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7年8月17日 总第3106期 第一版

  


力推档案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10447004